唧唧

骨科爱好者【喂】
爬墙迅速

林谷双子一生推,依然是心底的白月光。

 

【双Billy】替代品 06

“这全是你的错。”William不为所动,他面无表情地看着Billy,刚刚被告知不能再离开家一步的Billy显得很愤怒,“你得承担后果,Madani知道你的存在了,想想她能干出什么事来。”“给我一把枪,或者随便什么,反正你多得是。”Billy呼吸急促,他不想再躲藏了,如果Madani要来找他,那就来吧,“你不想跟Madani对着干,没关系,我一个人对付她,我能再掐死她一次。”“Billy,我花了那么多精力和时间不是为了再让你去死一次。”William叹了口气,“就这样吧,我会让Al把你的东西搬到地下室,你暂时住那儿,以后可能需要去国外待一段时间等手续搞定。”


“我不去!”Billy立刻拒绝了,“我不想躲起来,你知道吗?我活下来不是为了苟且偷生,而且Madani不会放过你的。”William无奈地笑了,什么时候轮到他来担心自己了,“听话,别让我操心了。只是暂时的,等我解决了这个麻烦……”“Madani知道了,那Frank就会知道,他们是一伙的!”Billy依然坚持想要武器,“我不管躲到哪里他都会找到我。”“你是不相信我的能力?”William反问道,不过这也是事实,他总不能让Billy躲上一辈子。


William觉得他想象中的美好生活在那张照片出现之后就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但他会想办法,尽全力去保护他的小疯子,哪怕付出再大的代价,他都不会让Billy再死一次了。他用毋庸置疑的态度停止了对话,用背影否决了Billy的要求,“我去公司处理点事,然后我会回家陪着你。很快回来。”


这是这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Billy没有被允许跟着去Anvil,他颓丧地回到房间,看着自己的东西被收拾起来。


再见阳光,他想。


“你在这里还是自由的,只要别出大门。”Al说着把最后一个花瓶放进纸箱里,“你还需要花吗?没有光照它们会很快凋谢。”“什么?”Billy回过神来,他又有一种要把桌子掀翻的冲动,也很后悔为什么那天会想要走出去,他还有什么不满足的?Al依然看着他,脸上挂着职业假笑,“蓝色的?我记得你喜欢蓝色的花。”“不,不要了,”Billy搓了搓脸,花是什么颜色的已经不重要了,一切又回到了起点,他又要重新回到那个压抑的地方,但一切又完全不一样了,有什么东西从他如死灰一样的心里绽放出来,顶破那一层冰冷的铜墙铁壁,不仅让他脱离死亡,也让Billy感受到了他以为他从来不会得到的东西。



“我能……?”他路过William的卧室,脚步停了下来,管家询问地看着他。但是Billy自顾自走了进去,他觉得自己不需要得到管家的同意,因为那是William的卧室,而房间的主人反正也不在这里。


Al在门口等着他,一会儿工夫Billy从里面出来了,手里拽着一件William的深色毛衣,他没有发表什么评价,好像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一样,“走吧。”他说,听到Billy的脚步声跟了上来。


Billy死死地拽着那件质地柔软的衣服,William在工作的时候总喜欢穿的西装革履,但毛衣上依然残留着他的味道,那是Billy熟悉的,让他心安的味道,是从昏迷中醒来以后闻到的一个味道,是在经历了噩梦以后撞进的那个怀抱的味道。当他被母亲抛弃的那一刻开始,Billy就一直觉得自己不会得到爱,Frank在玻璃上撞碎了他的脸,让他觉得被全世界抛弃,Krista从楼上掉下来,他在垃圾桶里恢复意识,在他的世界陷入一片绝望的黑暗之中时,William出现了,伴随着这股甜丝丝的味道,把他从深渊里拉回来。他从来没想过还能有机会去体验这种纯粹又浓烈的感情。行吧,他想,在地下室待着顺手拿点能够带来心理慰藉的东西也不是什么坏事。




//

在回来的路上,Billy的一句话一直盘旋在他的脑子里,“Madani跟Frank是一伙的!”


William看了下时间,他猜Madani的官方途径可能不那么好走,毕竟上次的烂摊子她花了好久时间才搞定,所以她有足够的理由去联系Frank,如果小疯子的结论是正确的话。他们不仅要担心Madani,更应该操心这个女人找来的帮手。他开始觉得他的老朋友会在任何时间出现,而鉴于他们之前的打过的交道,Castle并不是他想用武力就能拦住的人。


“开快点。”他提醒司机,Anvil的事全部交付好了,基本都是一些长期合作的订单,暂时也没有什么大生意需要他自己出马,William决定给自己放一个长假,虽然他觉得用长假形容这段时间并不合适,因为他根本就不知道会遇到什么,估计应该不会跟度假一样舒适。


走进Billy的新房间的时候,他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那件毛衣,被胡乱地扔在床头,William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他实在一个想不出毛衣出现在这里的合理解释,但他也没打算问。Billy闷闷不乐地坐在一边,把纸箱里的东西拿出来一一摆好。地下室已经不是当时病房的模样,管家让这里尽可能地看起来温馨。William第一次感到手足无措,他向来是那个掌握主动权的人,但是在这一刻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只好在Billy身边坐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都会在家里陪着你,不管是madani也好,Castle也好,我们都会扛过去的,Billy。”他伸手揉了揉Billy那个毛茸茸的脑袋,这次对方连脖子都没缩。



他们在家里度过了平安无事的几天,连上门的警察都没有,每天他们都无所事事地看电视,等待着什么人突然叫嚣着从外面冲进来。突然闲下来让William有点不适应,但他多了很多与Billy相处的时间,他们也会聊天,说一些过去的事,那些Billy还记得的。通常,Billy的经历总是会整合了他和他弟弟的,他们就像是最熟悉彼此的陌生人一样分享着自己的过去。



//

直到一周后的晚上,门口保安的对讲机里传来声响,“他来了,Frank Castle想要见你,Russo先生,是否采取行动?”


他们之前也有过一些计划,以私闯民宅为理由进行防卫,但William在最后一刻动摇了。他担忧地看了一眼Al,又看了一眼再次被惊恐和愤怒影响的Billy,硬抗对谁来说都不会有好结果。


“让他进来,所有安保都撤走。”他命令道。


“你疯了?”Billy问,“那是Frank。你不能……”


“正因为那是Frank,没人能拦得住他。”William转向管家,“Al,你带着Billy去找Curtis,从后门走,我来跟他……”


“不!你休想在这种时候拜托我!我说了给我一把枪,我能打!”Billy抗议道,从椅子上跳起来,“我不能离开,他是冲着我来的。”


“我觉得Billy说的有道理,他必须再这里,我会尽快把Curtis带来的。”Al说,“只能这样了,你必须把Castle留在这里,他在这里的唯一理由就是Billy。”


“好吧。”William用眼神示意Al,他们俩趁着Billy疑惑分神的时候拽着他去了地下室,任凭他拳打脚踢满嘴咒骂。“你给我乖乖待在这里!别出声!我会拖住他的,我保证。”William勒令想要跑出房间的Billy,在他要撞向门的时候一把关上了门,把咒骂和踹门的声音留在了里面。“快去吧。”他把地下室的门反锁了起来,嘱咐管家,然后独自一人上了楼。



“RUSSO!”Frank开始砸门。



//

“好久不见,”William平静地说,他给Frank倒了一杯茶,但Frank并没有伸手接,他只好把杯子放在大理石餐台上,“我觉得我们之间没必要搞得那么僵。”


“他在哪儿?”Frank直截了当地问道,他不想兜圈子,当Madani言之凿凿地告诉他Billy Russo还活着的时候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两年前熄灭的怒火再次燃烧起来,他朝妻儿的墓碑发过誓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人。


“看起来Madani没有告诉你所有的事,他不是那个Billy,我弟弟已经死了,你亲手朝他胸膛上开了四枪,记得吗?”William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茶,他需要拖延时间,等到Al把Curtis带来,毕竟多一个Frank能够信任的人总是好的,Curtis说的话比自己管用。


Frank一路毫无阻拦地进来就已经知道很奇怪,上次他来这座房子周围打探过,布满了Anvil的安保人员,但是这一次真的有些不一样,“看在往日的交情上,我可以暂时无视你包庇他的行为,但是Russo,就算你不说我也能找到他的。还有,别逼我。”他开始在房子里寻找,刚才他看见管家开车出去,车里并没有人,Billy显然还在这里。


William搬了把椅子坐在过道上,他没其他办法了。虽然直接跟Frank对着干他也可能占上风,但是在小疯子这件事上,他不想再跟Frank结下什么梁子,这跟他撤走安保是一个道理,William已经摆出了让步的姿态,他不想激化矛盾。



“让开,”一无所获的Frank再一次出现在William的视线里。

“别这样,你已经杀了我弟弟了,还不满足吗?”

Frank漠然地抓起对方的衣领,“他害死了Maria和孩子,我不可能让他活着。”“

他已经死了!”William还在试图解释,“现在这里的Billy……我也不知道他从哪儿来的。”

“放你的狗屁!”他把William推到墙上,“你不是那么想保护他嘛?动手啊!”

William拽紧拳头,但是下一刻他放弃了,他从后腰摸出手枪扔在地上,甚至解下了手腕上的弹簧刀,“我说过了我们没必要搞成这样。”

“你想靠赤手空拳拦住我?”怒火在Frank的眼里暴涨,曾经同一个战壕又如何,现在William是个轻视他的敌人。

“我是有这种想法。”William看着近在咫尺的Frank的眼睛,“为什么不试试呢?”

Frank举起拳头,朝对方脸上狠狠砸去,但William机敏地躲过了,那一拳砸在墙上,Frank吼着把William甩到一边,朝地下室跑去。他只剩下这个地方没去,William此地无银地坐在过道上已经是明显的证据了。



“Russo!”

“Billy Russo!”

如同梦靥一样的声音如此真实地冲击他的耳膜,带血的白骷髅,黑洞洞的枪口,一切糟糕的回忆又回到他脑子里,Billy砸门的动作都僵住了,他来了,他在这里,他要自己的命。

他一时间都忘记了怎么思考,恐惧占据了他全部的身心,那个毁了他一切的人正在外面咆哮,而现在能够保护自己的只有这一道门和……William。Billy慌乱起来,他知道Frank是怎样的人,如果知道自己的藏身之处,他会不顾一切地砸开这道门把自己揪出去,而William,William绝对不会让这事发生。Billy捂住嘴靠着房门滑下去,他似乎已经猜到William的计划了,这是一个糟糕透顶的计划。Frank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他不敢想象William面对的是什么,他只能听话又顺从地闭上嘴,不发出一点声音,如同William所希望的那样。



“Frank,”William试图叫住他,“你杀了Billy这事我没有追究,因为那是他活该,但是这一次我不会袖手旁观,那里面的人对我来说很重要。”但Frank接连踹开了几扇门,他根本听不进去任何话。


只有一扇门了,他没有其他选择,William跑上去拉住Frank,还奋力挡住了那个直冲他脑袋过来的拳头,“你就不能好好听我说吗!”更多的拳头砸过来,他一开始还能拦几下,但Frank揍他的时候都是下死手,有几下砸的他眼冒金星,渐渐也开始力不从心,换来更多的拳打脚踢。


“我不想下手揍你,这都是你自找的。”Frank低吼道,他看着倒在地上的William,“我知道他在里面,把钥匙给我!”William笑起来,血染红了牙齿,他都不记得自己上次被这么狠揍是什么时候了,“钥匙不在我这里,”他艰难地撑起来,“你可以冲我来,如果这能让你泄愤的话。”


Billy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他又不聋,外面发生的一切他都听见了。Billy觉得自己根本不值得William这样……妈的!他的脑子里乱作一团,他不能这样继续下去,于是他开始疯了一样撞门,“Frank!操!住手!”该死的他刚才就应该拼命反抗,被反锁在里面他什么也做不了。


“不是Billy?嗯?”Frank认出了那个声音,就是Billy,“你真的把他救回来了?”William抹了下鼻子,一手的血,鼻骨应该是断了,他知道自己的脸现在看起来应该很可笑,“那不是我弟弟,我已经说了很多次了。”


“那你为什么要拼了命护着他?”Frank掏出手枪瞄准锁,“你不给钥匙我也能轰开这扇门。”William叹了一口气,这让他的喉咙连同胸腔都痛得要死,他慢慢挪到Frank眼前,挡住小疯子的那道门,“除非你杀了我。”他说。


Frank一脚踹了上去,“你自找的。”他说,看着William捂着肚子痛苦地倒下。


有人狠狠撞到门上发出一声巨响,Billy忍不住想哭,惊恐夹杂着心疼,“你他妈的别犯蠢了!”他吼道,“走啊,别管我!我们没有任何关系,你没必要这样……你会送命的!”该死的门锁依然很尽职地纹丝不动,Billy抹掉脸上的眼泪,除了继续哭叫着撞门他不知道该做什么好。


“你疯了吗?”Frank弯下腰,看着已经有点神志不清的却依然守着那扇门的人,“你愿意为了里面那个垃圾死掉?”他知道William的弟弟是怎样一个人,“我今天来不是为了跟你过不去,William,我们之间没有瓜葛,是你硬要把事情搞到这个地步,不过说真的我不介意再多杀一个人。”他拔出枪。




//

“Frank!”Curtis在这个紧要关头出现,他被Al拽着来到地下室,“你听我说,那里面的人跑不了的,你先把枪放下。”William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撒手,他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瘫倒在地上了,妈的来的可真准时。


Curtis上前把一脸困惑的Frank拉到一旁,拿走了他手里的枪,“听着,你可以不相信他,但是我希望你能相信我。那里面的人不是你要找的,Billy已经死了,我亲眼看着他下葬的,”Curtis还分心看了一眼William,心想着Frank还真的下狠手,“现在的Billy是我在互助会捡到的,跟之前的那个……”Frank好像看着疯子一样看着他,“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他给你钱,Curtis,你不能被他收买!”


“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Curtis感到一阵头疼,“怎么,你必须去掘坟才相信吗?你觉得Billy当时能活下来?”他拽着Frank往外面走,地下室的空间太小,得尽快把Frank带走,“你不能就这么闯进来开始揍人,为什么不先来问问我?你身上还有通缉呢!”


Al拽住了施暴者的胳膊,他觉得Castle不能这么一走了之,看看William都成什么样了,这他妈太便宜他了。“让他走。”William咬着牙说道,他倒在地上直喘气,光这个动作都让他疼得不行。Frank甩开了管家的胳膊,骂骂咧咧地跟着Curtis出去了。


“你最好给他叫辆救护车。”Curtis说。


“快门!!你们他妈的快开门!!”Billy带着哭腔吼道,依然再不停地砸门。Al只好停下简单的伤口处理,掏出钥匙打开门。


Billy愣在那里,说起来他也是个打过仗杀人不眨眼的人,但看见William的样子让他惊呆了,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回过神来,“我们谁脑子有病啊!你为什么……你还手啊!”他又心疼又着急。“我欠他的,还清了。”William挤出一丝难看的笑容想要安慰Billy但没有成功,Billy的脸皱成一团。


“帮忙打个急救的电话。”Al把手机扔给他,Billy颤抖着摁下号码,磕磕巴巴地讲话,门牌号说了三遍才说对。“我还死不了,”William看着慌里慌张的Billy,这个哭唧唧的小疯子击中了他心底最柔软的部分,于是他假装轻松地说道,“只是断了两根肋骨,没事的。”在等救护车的时候,Billy很自然地握紧了William的手,要不是其他地方他不敢碰没准还想抱抱那个反过来安慰他的William。



医护人员及时出现,把那个可怜的家伙抬上担架,Al俯下身来跟他说了几句,然后William就被抬走了。“你不能去,”管家拦住试图跟出去的Billy,“他说你必须留在这里,乖乖在家等William回来,别再给他惹麻烦了。”


Billy缩回了手,这是现在最恰当的安排,他抬手抹了抹脸,看着远去的救护车闪烁的灯,“好。”他说,听话地回了房间。


  14 3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