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唧

骨科爱好者【喂】
爬墙迅速

林谷双子一生推,依然是心底的白月光。

 

【Thesewt】我能做你的神奇动物吗?上

Summary:傲罗要出外勤,只能求助弟弟帮忙。

人物属于罗婶

OOC和bug属于我

试图讲故事,但是功力不行……卡壳了,好气!本来想一发完的,现在就分上下让脑洞再发酵一下吧

胡写一起,闭眼发文。

=================


“什么?”神奇动物学家接过傲罗递过来的绷带,以为自己听错了,大概是过于专心给卜鸟包扎受伤的翅膀,“你能再说一遍嘛?”他狐疑地看着他哥哥,觉得是不是因为平时太关注动物而冷落这个傲罗了。“我说,我想变成魔法生物,”忒休斯无奈地摇摇头,他弟弟的表情带着一种怜悯和内疚,“为了工作。”他只好强调,免得动物学家羞愧难当,“最好稀有度高一点,能让我……”


纽特伸出手制止了他,回头继续检查卜鸟的伤口,既然是因为工作,他想他可以先照料好这些动物,另外纽特也不想知道哥哥的任何工作细节,免得产生那种“你们根本就是在瞎搞”的认知。忒休斯只好识趣地停下来,默默地看着弟弟工作,在必要的时候递上冒着雾气的魔药瓶或者别的东西。等卜鸟歪着脑袋蹭蹭纽特的手然后飞走以后,纽特才继续这个话题,“你们想干什么?”


他用的“你们”而不是“你”,在提到傲罗工作的时候,纽特会自动地把忒休斯当做是魔法部的代表,专断无知又无能的那种,即使他们已经交往五年多了也没有办法改变自己的偏见。


傲罗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因为他知道接下来要说的话肯定会遭到弟弟的反对,“翻倒巷62号,你一定知道这个地方,也知道下个星期那里会举行一次交易会。”纽特愣了几秒,然后笑出来,“你打算变成魔法生物混进去?忒休斯你太天真了,我劝你们采取行动之前先做好背景调查。”


“你会去的吧。”纽特还想说什么,但这次被忒休斯打断了,“熟客制,自由买卖,进场会查验身份,复方汤剂根本没用,我想傲罗在那个地方应该不受欢迎,所以我需要有人带我进去。而且,我知道你那只马形海怪是从哪里来的。”忒休斯看着他,一脸“我这个背景调查做得还不错吧”的得意。


“……不。”纽特拒绝了,他搞明白了忒休斯的计划,“如果你们想端掉那个非法交易点,我完全赞同,毕竟那里面卖什么的都有。难道魔法部连这点能力都没有吗?非得混进去,搞不好还把自己卖了。”


“你不会卖掉我的,这点自信我还是有。”忒休斯笑起来,他弟弟认真又严肃的拒绝他的时候他总是想笑,于是傲罗想伸手揉了揉纽特本来就乱七八糟的脑袋。神奇动物学家偏了偏脑袋,躲开了哥哥伸过来的手,“那我带你进去干嘛?那是个交易会,是让人买卖东西的。”“这是我专属的神奇动物,厉害吧,给你们看看。”傲罗有点尴尬地收回手,更尴尬地提议道。纽特瞪了他一眼,只好继续问道,“你想进去干什么?”


“我们接到线报,圣徒可能会在那里接头。”

“那为什么不直接以非法交易和集会直接冲进去一帮傲罗呢?”

“因为那个交易会本身并不非法,我们申请不到搜查令。”

“什么时候你们这么按照规矩办事了?”


忒休斯叹了口气,“你会帮我吗?只需要带我进去就好了,你是神奇动物学家,带个魔法生物进去一点也不可疑的。”“进去之后呢?”纽特问,这关系到傲罗的安全,他必须了解清楚。“揪出那个可疑分子,送回傲罗办公室交差,就这么简单。”“可是你是个魔法生物,怎么’揪出’?” 


忒休斯陷入沉思,他觉得大概他弟弟把他想象成嗅嗅、护树罗锅或者蟾蜍这种可以随便塞在兜里的动物了。


他们只讨论到类人魔法生物就不得不中止,毕竟留给他们的选择不多,而且兄弟俩已经有了个很好的结论——吸血鬼。


马人、人鱼都被否定了,没到月圆带狼人没什么诚意,是忒休斯提出来的吸血鬼,然后他似乎是觉得这样很性感,侧过脑袋在弟弟的颈侧咬了一口,结果那天晚上什么计划都没有制定出来,直接导致纽特第二天一早腰酸背疼差点错过了给卜鸟换绷带的时间,这一切都得怪忒休斯。


//

只要加一点洛巴虫脾脏,他就能得到一份能够在人类和动物之间自由变形的魔药,时效两个小时,变形药水能难熬,他花了差不多五天时间才搞定。但是……纽特挠挠头,那本埃尔德·沃普尔写的《血亲兄弟:我在吸血鬼中生活》摊开放在一边,他是个神奇动物学家没错,但类人魔法生物不是他的研究领域,换句话说,他对吸血鬼的认知并没有比忒休斯好多少。


这几天他们总是在讨论如何成功假扮一只吸血鬼,魔药只能改变忒休斯的外形,让他变得更瘦更白,长出獠牙之类的,但结局都是忒休斯把他弟弟推到床上而告终。搞得纽特总是觉得这是忒休斯的一个借口,要么就是他哥哥有什么奇怪的癖好。


他叹了一口气,把从黑市上买的一颗吸血鬼獠牙小心地研磨出一点粉末,扔进了那个泛着蓝光的坩埚里就行。他手边放着一大包从蜜蜂公爵买的血腥棒棒糖,万一能派上用场呢?



“你们的后援呢?”纽特问,看着黄油啤酒上的泡沫一点点消失。他们坐在破釜酒吧,等待着时间,纽特作为熟客有邀请函,这样事情就容易了很多,毕竟他们都知道这位神奇动物学家愿意出钱买下任何出现在交易会上的动物。


忒休斯撇撇嘴,直截了当地说道, “迟到了。”“我怎么觉得你们越来越不靠谱了?”他看着摆弄热火威士忌杯子的哥哥,然后从箱子里拿出那一小瓶魔药,依然泛着蓝色的光,看上去不那么好喝。


“看起来比复方汤剂好多了。”忒休斯评价道,看见纽特拿出第二样东西的时候不自觉地咳嗽起来,“这是……?”


“口枷。”神奇动物学家轻描淡写地说,“但是能看到你的牙,要知道没有被’驯服’的吸血鬼才能卖个好价钱。”


“所以你还是打算卖了我。”傲罗假装委屈地说道,觉得能跟弟弟一起出任务简直太棒了,如果有机会再把纽特弄回魔法部的话他还是会努力的。


“不然我真的就带着你去炫耀吗?”神奇动物学家把瓶子塞进哥哥手里,反问道,“你只有两个小时,只能祈求他们别迟到。”


他们离开破釜酒吧的时候才遇上几个傲罗,忒休斯换上那张首席傲罗的脸,把几个迟到的家伙吓得不轻,战战兢兢地保证会随时待命。“准备好了吗?”忒休斯问缩在一边的纽特,纽特点点头,他向来不习惯这种令人尴尬的情景。傲罗把那管蓝汪汪的液体倒进嘴里,一手拿着口枷一手拉过弟弟,幻影移形了。


等他们出现在翻倒巷62号门口时,魔药已经起作用了,纽特能够通过口枷清晰地看见哥哥嘴里的两颗尖牙,忒休斯瘦脱了相,惨白的脸上毫无血色,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突然想起了忒休斯啃咬他脖子的触感。


难道奇怪的癖好会传染的嘛?


他晃了晃脑袋,把这个奇怪的念头从脑子里甩出去,示意他哥哥跟在身后,举起魔杖念了个咒语,一个复杂的纹饰从他的魔杖尖冒出来,铁门上的蛇纹转了几圈“咔哒”一声开了。


“欢迎,斯卡曼德先生。”一个肚子大的袍子都快绷不住的巫师冲他点头示意,然后看见了跟在他后面阴郁的家伙,“今天不做买家了?”他笑盈盈地问道,检查了纽特的魔杖。“在东欧的树林里遇见的,没法跟我的动物们好好相处,今天来碰碰运气。”


巫师念了几个咒语,然后把魔杖还给他,还略猥琐地冲他挤挤眼睛,“放心吧,有人就好这一口。”吸血鬼不满地挣扎了几下,除了瞪着胖巫师他什么也做不了,看起来可怜兮兮的。“我以为你向来都是崇尚生物平等自由呢。”胖巫师回瞪了忒休斯一眼,继续说道,这个神奇动物学家总是会在交易会上买走一些奇怪的生物,因为要“解救”他们。


“呃……”纽特一下子卡了壳,过了几秒钟才现编出理由,“他不太听话,总是半夜瞎折腾,每天都睡不好觉,箱子里的动物都快吓死了,与其直接放走,我还不如再来这里换钱解救个别的。”他模模糊糊地说道,事实混杂着谎言,这段时间忒休斯的确总是在半夜“折腾”他。吸血鬼若有所思地看了弟弟一眼,跟着纽特进去了。


tbc

==============

其实还是甜饼,所以放合集里了。居然卡甜饼了,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甜饼选手了!

还是感谢脑洞机果果,虽然今天被虐傻……


  241 4
评论(4)
热度(2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