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唧

骨科爱好者【喂】
爬墙迅速

林谷双子一生推,依然是心底的白月光。

 

【双Billy】替代品 05

争取再两更完结然后发一辆车,年纪大了写长的不行了……

BUG也就让它们随风而去吧,ooc哈哈哈哈哈哈我能脑出这玩意儿已经是极度的ooc了,管他呢!

--------------------------


手上全是暗红色的血迹,衣服前襟上也是一片刺眼的红色,这些色彩的主人瘫在后座,已经没了气息。


“操……”他在驾驶座上呆坐了一会儿,直到密闭的空间里充满刺鼻的血腥味,“Billy,Billy你这个蠢货……”William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哭,他疯狂地冲着方向盘发泄,车前灯和喇叭乱作一团。他把Billy抱上车的时候就知道他弟弟挺不过去,眼神涣散,嘴里只剩下血沫和无意识的呻吟,血从胸口的几个枪眼上汩汩而出,但还是徒劳地给Curtis打了电话。他没见到Frank,也没有精力去找他,大概那人是开了那致命的几枪就离开了。


直到有人敲车窗才让William缓过神来,他机械地下车,打开后座车门,让Curtis去确认。他对Alvaro摇摇头,“是Frank,我不应该让他们带走Billy,如果他一直在我这儿……”“那Frank就会杀过来,”Curtis从车里爬出来,摘了手套,“抱歉。根本没有抢救的可能性,Frank……”“Castle就是想让他痛苦地死去,”William自然地接过话头,他了解Castle,毕竟他们在一起共事过几年,“扯平了,”他叹了一口气,“一条人命抵三条,Billy还赚了呢,等下跟我一起去趟墓地。”他苦笑一下离开了,留下Curtis和Alvaro面面相觑。


William知道这一天总会来的,在Billy半夜敲门让他帮忙的时候,但他真的以为把Billy交给警方是保护他的方式,在监狱里他至少能活着,他还能去探视。这是一块很小的墓碑,管家把一切都安排地迅速又妥当,William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相比较Frank,Billy对他更为重要,但他弟弟作为知情人,他也很清楚Frank不会放过Billy的。Frank爱Maria,就像他爱Billy一样,他们在营地里谈论起家人的时候,Frank总是会说他老婆多漂亮孩子多可爱,William偶尔也会提起Billy,用那种带这些宠溺的语调。Curtis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背,往他手里塞了一瓶酒,他们三个在寒风里站了好久。

 

之前的交谈勾起了他的回忆,每个细节都清晰无比,William拽紧了拳头,手指关节抠地发白,即使他无数次告诉自己那一切都是他弟弟自找的,他还是觉得蹊跷。“我真的没有走出去。”Billy察觉到了他的异样,随口说道,以为William还在为自己擅自出门这件事生气,可是天知道他真的只是在大门口站了一会儿。


这个Billy的声音把William从回忆中拉回来,他缓了一口气,疲惫地揉着眉心,“什么?哦不是,我只是回想起了些事情。”Billy的脸近在咫尺,虽然布满疤痕,但却清晰无比地提醒着他“别搞砸第二次”。“你弟弟?”Billy问道,William从离开Anvil之前就开始不对劲,因为提到了Frank,而他大概也猜到了些许,“之前我……心理医生跟我说,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可以转移注意力,找五样蓝色……”他停住了,显然这辆车里根本没有蓝色的东西,“随便什么颜色的东西,黑色?”

William抬起头,有点诧异的看着他,现在轮到记忆错乱的人来给自己提建议了?还是关于情绪控制的?“你可以试着找找三样黑色的东西,然后你就会不那么紧张了。”Billy依然在滔滔不绝。“呃……你有没有注意到,我们的车是黑色的?这里到处都是黑色。”William有点好笑地打断他。“哦,也是。”Billy意识到了建议的不合理性,“那……红色?”


William扬起眉毛,突然觉得这个正在试图努力帮助他的Billy有点可爱,黑色,他想,然后看见了Billy的眼睛,那是黑曜石一样的瞳孔,仿佛见不到底的深渊,比他弟弟的多了一些迷茫和疑惑。“你看着我干什么?”Billy被盯得不自在起来,尴尬地移开视线,假装对路边的行道树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于是William顺利地发现了一些红色的东西,Billy脸上布满一道道暗红色的疤,那些增生的纤维组织连接在一起,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跳舞的小人,他突然说道,“我想我找到了黑色和……差不多红色的东西。”


Billy没打算问,他大概已经猜到了William想要说什么,“别盯着我看了好吗?我们没有差多少。”“好。”William坐直身体,突然鬼使神差地伸手揉了一下邻座人的脑袋,“你他妈……”Billy只是缩了一下脖子,并没有躲开。圆寸毛茸茸的手感在手心和指缝里膨胀开来,他收回了手,触感依然留在皮肤记忆上,William情不自禁地轻声笑起来。


//

Madani已经重复这个动作好几次了,她划开手机,翻出通讯录里的名字,在号码拨出去之前又关上屏幕。那张照片压在手机底下,时刻提醒着她自己没有疯掉。那绝对不是William,出于对他的了解,Madani确信Anvil的老板不会对自己的头发做出这种丧心病狂的事的,更别提那张脸,虽然私家侦探离的有些远,但镜头还是捕捉到了那人脸上的疤。可是除了William,为什么还会有一个跟Russo兄弟俩长得一样的人出现在这里?


Billy已经死了是她这几年一直相信的事,因为Frank告诉她他朝Billy胸膛上开了四枪,William把照片和死亡证明摔在她面前问她情况,Madani自己因为押送途中嫌疑犯死亡并消失还降了职。不过她给Sam报了仇,也还了Frank一个人情,这些都不算什么。可是就在刚刚,她不那么相信自己了,那张照片的出现就是很好的证据,也许是William在中间动了手脚,当初她百般劝说William才同意把Billy交出来,作为污点证人,Frank的出现是个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所以她默许了枪杀事件的发生。但是如果William有机会,他一定会想办法保住他弟弟。他真的把Billy藏了那么多年?当初Madani带人搜查了Anvil和Russo的家,没有发现任何疑点,William只是告诉他们Billy已经死了,埋在了社区教堂的墓地里,并且拿出了一张管家拍的照片和第三方出具的死亡证明作证,他动作那么迅速在现在看来更加显得诡异。


再一次解锁了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已经过了午夜,Madani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家里还有之前留下来的卷宗副本,她把那些材料摊了一茶几,Billy那张死亡照片被放在最上面。Madani觉得自己有好多电话要打,她甚至有一种想要抽上一根烟的冲动,可是她明明已经戒烟那么多年了。女探员深深地叹了口气,拨通了通讯录里的Castiglione的号码,也不管这个时间是不是合适。


她等了一会儿,然后一个低沉的男声传了过来。

“Madani?”

“抱歉这么晚给你打电话,我遇上了点麻烦。”

“我说过我不会帮你做事的。”

“不……听着,三年前你在斯卡特大道上拦截我们的押送车的时候,你朝Billy Russo开了几枪?”

“问这个干什么?之前你说过不会再来问任何有关Russo的事情。”

“我需要知道,Frank,不问不代表我不关注这个事情。”

“四枪,打穿了肺和大动脉,他活不了十分钟。”电话那头的声音顿了顿,打了个哈欠,显然对被半夜吵醒回答这种问题感到非常不满,“满意了?Madani探员?”

“后来William Russo出现了,你知道吗?”

“我知道,我走之前看到他那辆车了,不过他来不及,William Russo最多只能看着Billy死掉,我不会失手的。你今天发什么神经?”

Madani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她没有发神经,但她也不能那么直接地告诉Frank Billy可能还活着的事情,她需要去确认,“没事了,最近局里督查旧案,我得做点准备。”Madani编了个不太圆的慌,但愿Frank不再追究。

“Madani,你最好别跟我隐瞒任何事。”Frank说道,然后他挂掉了电话。


//

William上楼的时候又看见了走廊上的水渍,从卫生间一直滴到Billy的房间门口。这个Billy显然有洗完澡不擦干就到处跑的坏习惯。William提醒过他好几次,但似乎都没什么效果。他走过去敲了敲房门,想要重申一遍这个简单的要求。


门没有关,轻轻一推就开了,Billy楞在那里,全身上下只围了一块浴巾,脑袋上的水还顺着脸颊滴滴答答地往下掉,赤脚站在地板上的地方有一小摊明显的水痕。他从来没想过会有人在这个时候出现,这个人还是William。房子的主人只是停顿了一下,便大踏步走进来一把扯下Billy的浴巾然后把人推到床上。Billy惊慌地想要站起来,又想捂住关键部位,于是一时间乱了手脚忘记了怎么反抗。


“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下次擦干再出来,你把水滴得到处都是。”William胡乱地抓过浴巾往Billy的脑袋上招呼,力气大得没必要,小疯子的圆寸头很快就干了。“卧槽你放开老子!”Billy终于找回了思考的能力,他开始乱扭脑袋抵挡。


William收回浴巾,仔细打量了那个快要恼羞成怒的Billy,康复训练看起来很有效果,再加上原来的基础,他看起来没有在病床上那么苍白无力,肌肉线条也逐渐明朗了起来,看上去比第一次在办公室检查身体的时候要壮了一些,“复健效果挺好的。”他笑着评价道,然后把浴巾扔还给他,“不用遮,早就看过了,接你回来的时候我看着他们给你脱的衣服。”Billy瞬间红了脸,他低头拢好浴巾难堪地咳了一声,床头柜上的钟发出滴答声,暖黄色的灯光把两个人的影子打在墙上,一时间谁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们面面相觑地待了一会儿,Billy依旧尴尬地不知道该站起来围好浴巾还是继续保持这个姿势,“你想干什么?”他问。William没来及回答,电话铃声适时的响起,William看了一眼屏幕上的名字,便往外走,“我还有事要处理,早点休息。明天早上跟我一起去后面的湖边跑步。”“晚安。”Billy有点失望地说,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盼点什么。


“我们需要谈谈。”Madani的声音响起。

“谈什么?我以为我们之间的问题已经说清楚了。”William带上门,离开前Billy正好准备关灯。

“明天上午九点,我的办公室。”

“不,除非收到传唤,不然我不会去那里的。想要约我你得改个地方。”William暗暗感到不安,一股不祥的预感裹挟着他,让他觉得Madani深夜的这个电话多少会跟Billy有关,“另外,改个时间,我明天上午有别的会议。”

“那我正好可以去Anvil,你定时间。”Madani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去Anvil打探一番也挺好。

“不,我们说好的,除非你有搜查令,不然你不能去那里。”

“作为朋友也不行吗?”

“你听起来像是在办公事。”William揉揉脸,Madani如此急切地打电话过来并不是什么好事,“明天晚上8点,在我们上一次见面的酒吧。”他挂掉电话,把手机扔到一旁,他跟Madani也认识那么久了,执意拒绝肯定会逼得这个女人做出些极端的事来,既然他们不能通过电话谈谈,那么一定是出事了。他希望这跟Billy无关,只不过又是Madani想要追问那个高官的事,或者那批武器也行,只要跟Billy无关。


//

“他不是Billy,不是你要找的那个Billy。”William看着桌子上的那张照片强装镇定地说道,他只是没想到Madani会这么直接,这个女人质问他的神情让他想起当初的自己,急切的、愤怒的,感觉被欺骗、被背叛,他把弟弟的死亡证明摔在桌子上的时候应该也是这样的神情。


“那他是谁?”Madani不依不饶地问道,她根本不相信这世界上还存在着另外的Billy,“当时我没在你那里找到他的尸体,你说已经埋了所以我选择相信你……”“那是我弟弟,我劝你最好不要那么直接,”William危险地眯起眼睛,“我说过了,Billy,我弟弟,已经死了。现在在我家的这个人跟Frank没有任何关系,跟任何人都没有关系,他不是我弟弟。”


“我希望你能配合调查,Will,”Madani想要抚上William的手,但是对方迅速地抽开了,“不管他是谁,我有照片,我可以去申请搜查令,如果你把他交出来我们就不需要把事情搞得更复杂,让我们来确定他到底是谁。”William冷笑了一下,“又是这套说辞,Madani探员。听起来你从来都没有相信过我说的话。看看上次我把Billy交出去以后发生了什么?”“你是在把billy的死怪罪到我头上?”“不,Billy的死怪我,我做了错误的选择。所以我不会让这事再发生一次,再也不会了。”他抓起外套离开,“别再插手了,这是我的事,我的家事,我以为Billy已经翻篇了。”


Madani看着他离开,视线转回到桌面的那张照片上,当初Billy Russo的事搞得所有人都焦头烂额,重启调查显然不可能,她说能弄到搜查令只是想吓唬一下William,不管William怎么解释,Billy还活着是她能相信的唯一一件事。


既然如此,留给Madani的选择也不多了,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人对Billy恨之入骨的话,就只剩下Frank Castle了。


TBC

-------------------------

感谢co-writer、脑洞机、逻辑线纠正员、搬运工、校对——果果!没有你就没有这个北极圈的腿肉呀!

争取不话唠了哈哈哈哈哈哈


  15 6
评论(6)
热度(15)

© 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