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唧

骨科爱好者【喂】
爬墙迅速

林谷双子一生推,依然是心底的白月光。

 

【Thesewt】一个自律的撰稿人

Summary: 丽塔斯基特为《女巫周刊》写了牛特特的专访之类的。

人物属于罗婶

Bug和OOC属于我

好久没有磕神奇兄弟了,我居然还没有爬墙。

委屈了下丽塔斯基特整个早生了几十年,以及可能被慕容子上身了。

真·话唠甜饼

---------------------------

“我是一个自律的撰稿人。”斯基特小姐推了推快要滑下去的飞边眼镜,笑眯眯地看着坐在对面的男人,下意识地摆弄了下两寸长的红指甲,“职业操守让我只追求事实,默默然出版社在女巫周刊买了好几个版面用来宣传新书,我很高兴您能够抽出时间来接受我的采访,斯卡曼德先生。”同样花里胡哨的速记羽毛笔已经悬在半空中做好了准备。


她以为忒休斯斯卡曼德会拒绝接受采访,毕竟傲罗办公室一直很忙,但当斯基特说是为了给他弟弟做专题的时候,忒休斯二话不说就答应了。“我准备了几个问题,应该不会耽误你很多时间。”斯基特眨眨眼,涂得猩红的嘴唇扭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别在意我的羽毛笔,你只要回答问题就好了,别说套话,请真诚地面对你的内心。”忒休斯斯卡曼德有点紧张,照道理他应该不会,毕竟作为首席傲罗他参加过不少魔法部的新闻发布会,而这次他在办公室里接受采访就让他手心微微冒汗,可能是因为主题涉及到纽特。


“作为一个神奇动物学家,纽特对于神奇动物的痴迷有没有对他的家庭生活产生困扰?据我所知,纽特至今单身,你对他的感情状态担心吗?”斯基特抛出的第一个问题就让人尴尬,她满意地看着傲罗微微皱起的眉头。


“我觉得没有,”忒休斯清了清嗓子,有些不自然地说道,“纽特从小就喜欢神奇动物,你该看看他三年级在阁楼上养的蜘蛛。能够把兴趣爱好发展成一份职业挺好的,并且在行业里做到最好很不容易,之前我劝过他来魔法部工作,那被证明是个错误。他是个成年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环球旅行写书,观察和保护各地的神奇动物,他很开心,这就够了。虽然纽特不太回家,但是工作嘛,总要牺牲点什么。至于单身什么的,那是他自己的选择,我也不好过问。”傲罗挠挠头,“如果遇见了那个人,他可能也会选择安定下来,谁知道呢?这个问题更适合我父母来回答,我也单身,所以看问题的角度不太客观。”速记羽毛笔飞快地在羊皮纸上记录了一堆,让忒休斯觉得自己是不是说的太多了。


斯基特摆了摆手,把忒休斯的注意力拉回来,问出了第二个问题,“您作为魔法部工作人员,如何评价纽特在美国的行为?我们可以接受为了抓捕黑巫师或者保护神奇动物而造成不必要的魔法暴露和人员伤亡吗?”


忒休斯喝了一口水,他觉得默默然出版社找女巫周刊是个错误,这还是为了宣传纽特的新书吗?“纽特在美国的行为是不值得提倡的,后果是他被美国魔法国会禁止入境了。但是我刚才说了工作总要有所牺牲,如果不是因为纽特,格林德沃不会被捕,他的逍遥法外会引起更多的人员伤亡,那付出的代价可能会更大,我们应该去谴责黑巫师,而不是纽特。”


斯基特注意到傲罗抿紧的嘴唇,不易察觉地笑了笑,“别紧张嘛,最后一个问题。你觉得纽特是一个怎样的人?”气氛缓和了一些,速记羽毛笔依然在写个不停。“纽特比我小八岁,所以我一直以兄长的身份在关注他,他有点内向不擅长跟人打交道,以前他总是让我担心,但人是会成长的,我逐渐改变自己对他的期盼,不再用自己的标准去衡量他,所以现在纽特能够出书,在自己的领域里有所成就,我由衷的为他感到高兴和自豪,”忒休斯笑起来,“如果他以后能主动一些就更好了,别再拒绝我的吃饭邀请。”


“非常感谢,”丽塔斯基特站起来,扯了扯粉绿相间的碎花裙,满意地看着羊皮纸上的内容,“我代表预言家日报感谢您的配合。”忒休斯挠挠鼻子,他觉得这位丽塔斯基特小姐看起来不太像是一位“自律的撰稿人”。


//

丽塔莱斯特兰奇握了握魔杖,看着眼前这位穿的跟金刚鹦鹉似的女士,面无表情地说道,“我说了我不接受采访。”“我只问一个问题,不会耽误你时间的。”斯基特笑了,“就当是为了纽特。”得到默许以后斯基特松了一口气,毕竟莱斯特兰奇这个姓氏就已经够写好几个版面的稿子了,就算被拒绝也很合理,“我做过背景调查,斯卡曼德先生被霍格沃茨开除您也是利益相关人,也许问这个问题并不合适,你认为如果没有那场神奇动物事故纽特现在的状况会是什么样的?被这样毫无保留的袒护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出去!”莱斯特兰奇腾地站起来,用魔杖尖指着记者,“我怎么觉得你别有用心,别逼我用魔法。”斯基特迅速地消失了,速记羽毛笔紧紧地跟在身后,依然在奋笔疾书,调查记者这份工作可真不容易。


傲罗办公室的门被撞开,“你不能随便让不相干的人都来这里,忒休斯。”丽塔气呼呼地说,“她伸着鼻子在到处打探消息,这让我很不安。”忒休斯当然知道她指谁,他站起来走到窗边看着魔法维修部营造出来的春景,“斯基特小姐只是在写稿子,关于我弟弟的新书,我想……”


“不能因为她为了纽特你就网开一面,”丽塔找到了一个非常完美的理由,“你不能再这样宽容了,只要涉及到纽特你就好像失去了一小部分的智商。”忒休斯耸耸肩,弹走了一只趴在窗棱上的甲虫,“这对纽特是件好事,知名度啊销量啊什么的。”气得丽塔摔门而去,傲罗有点好奇记者问了他同事什么问题,不过他还是忍住了去问的冲动。


//

一只猫头鹰带着厚重的信件落在丽塔斯基特的书桌上,她眼前是一堆改了好几遍的羊皮纸,正愁不知道该怎么往下写,这只猫头鹰的到来仿佛雪中送炭。一开始她并不想接这个活,一个神奇动物学家,“木讷又学究气”,出了一本神奇动物学的书,“充满了枯燥的学术知识和器官描写”,她一点热情都没有,但是丽塔斯基特很久没有接到工作了,自从上一次她被投诉在女巫周刊上刊登了两个星期的道歉声明,巫师也是要恰饭的,至于写出一篇怎样具有可读性的抓住读者眼球的东西,这是她的强项。


信是从纽约寄来的,面包师先生工工整整地回答了她所有的问题,对魔法世界的赞叹,对纽特的夸奖、对纽特丰富的神奇动物知识的惊叹,“我爱他!是纽特让我认识了我的女朋友,见识了这个世界上不光光只有我们麻鸡。我还看过他跳求偶舞!”,差点被独角兽捅死的惊险,洋洋洒洒写了一大堆,而最后还加了戈登斯坦姐妹的附言,“纽特是一个优秀的神奇动物学家,一个有着博大胸襟的巫师,格林德沃被捕他功不可没,在纽约的历险令我对他刮目相看,他对神奇动物的爱超出了我的想象,我非常期待能够再次跟他会面。——蒂娜。”“纽特的内心世界超丰富的!就像他的箱子一样,装满了神奇动物和秘密。——奎妮。”


斯基特揉揉眼睛,这些信息毫无吸引力可言,而那个麻瓜怎么会有这么多废话,她整理了下思路,开始对着速写羽毛笔口述起来。

 

//

丽塔斯基特总是喜欢把专访的人物放在最后一个,这有利于她尽可能对人物进行客观的报到,这是一个自律的撰稿人应该有的职业素养。她敲开门,看见那个站在门口的顶着棕红色卷发的男人,“你好,我是丽塔斯基特,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跟您相处一天。”纽特斯卡曼德有些不知所措,长手长脚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他不太喜欢默默然出版社这个安排,但是已经拿了一半稿费他也不好说什么,“请进,抱歉我这里的动物味道有些大。”


斯基特拼命忍住才没有做出捏鼻子的冲动,她刚想要好好打量一下客厅就被带到了地下室,一个女助手面无表情地给她倒了一杯茶。“我一般都待在这里,除了晚上睡觉,”纽特挠挠头,“不,有时候我也在这里睡,他们生病或者要生宝宝的时候。”施了无痕伸展咒的地下室广阔无边,神奇动物学家很好地做了分区,各种动物都安逸地待在自己的地盘里。他带着记者转了个遍,每一种动物的习性都介绍了各遍,如数家珍,但似乎斯基特只对他们的危险程度感兴趣。


“那么,”丽塔斯基特刚刚参观完火蜥蜴的巢穴,这种爬行动物燎着了她最喜欢的裙子,于是纽特不得不用“清水如泉”浇灭那簇火苗再用烘干咒弄干女士的裙摆,斯基特显得有点不太高兴,“我想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聊一聊。”“哦,”纽特有点尴尬地说道,在椅子上坐好捧着一杯茶,像一个乖乖等待问询的学生。


“你知道,同作为作家,我觉得我们还是有一些共同点的,”记者小姐喝了一口茶,皱起眉头又小心地把茶杯放下,这茶喝起来也有一股动物味道,“我们都用事实说话,作为一个自律的撰稿人,调查记者的职业操守不得不让我问这个问题,”她清了清嗓子,“你在伦敦城区的公寓地下室里饲养一些危险等级比较高的魔法生物,有没有想过他们会对统一社区的麻瓜造成危害吗?还是在你的心里,魔法生物比人类——”


“不等等,”纽特及时地打断了她,“我从来没有表示过魔法生物在生命等级上的优越性,我们人类已经在生物链的第一梯队了。他们并不危险,只要没有受到侵害。你也看到了他们在这里生活的很平和。而且,我的地下室只是一个中转站,我会找到适合他们的栖息地,他们不会一直待在伦敦。”每次谈起动物,纽特脸上都会神采奕奕。


“好的了解,那么你能谈谈你的感情生活吗?读者都比较喜欢这种内容,我不会乱写的,我会用事事说话。”她笑起来,把一缕大波浪卷的金发拢到脑后,“你打算将一生都贡献给神奇动物研究事业吗?”纽特适时地红了脸,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尤其对方咄咄逼人的语气和那只正在疯狂记录的羽毛笔,但是不回答又显得很没礼貌,“也没什么不好的,人类的感情总是很复杂,我觉得有时候我总是搞不定这些,还是动物比较好相处。”


“所以这是在暗示你试图开展过一段恋情但是结果并不尽如人意?”


“我不是……我,”纽特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开始斟酌怎么把话题往动物们身上引,“我是说……家庭关系。对。就像奥地利动物学家劳伦兹提出的母亲印刻理论,动物宝宝习惯把出生后第一眼见到的生物认作是母亲,这是他们的本能,毫无保留的信任。人类在这方面就不会那么单纯,他们一开始都很无知,但当事情真正开始发酵的时候,又会有很多社会约束。”


“所以你不会跟你的暗恋对象袒露心扉?出于社会约束?”速记羽毛笔写得快要飞起来了,斯基特也明显兴奋了很多。


纽特顺利被茶呛到了,他咳了好久才能够重新说话,“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算了,我们来聊聊新书吧。”在接下来的对话里,纽特开始答非所问,所有的一切都围绕着动物和他的新书,斯基特兴趣寥寥地结束了采访。


“你成稿前会先给我看一版吗?”在送记者出门的时候纽特问道,他虽然不看女巫周刊,但也多少听说过斯基特的报道风格,他有点担心。“你放心,我是一个自律的撰稿人,一切报道都会基于事实。”斯基特推推眼镜,保证道,“你不必担心,主要都是关于你的书,采访内容应该不多。”纽特狐疑地点点头,又不太好意思地问道,“有没有跟你说过,你的眼镜看起来像蓝葵甲虫的背部花纹,不好意思我太在意这个了。”丽塔斯基特没有回答,幻影移形离开了。

 

之后一周,丽塔斯基特房间里的灯一直亮到后半夜,做一个自律的撰稿人真是太不容易了。


//

忒休斯走进魔法部的时候就感觉气氛不对,总有人对着他指指点点窃窃私语,当他转过脑袋去确认的时候又假装四处看风景。首席傲罗心事重重地走进傲罗办公室,一瞬间讨论的嗡嗡声都停止了,所有的眼睛都在看他,终于有一个人憋不住笑出声来,遭到边上同事的一记重拳。“你们要是能把一半的精力放在打击黑魔法上就好了。”斯卡曼德这样评价道,然后被一道一闪而过的紫色身影拽进了办公室。一本《女巫周刊》被丽塔莱斯特里甩在桌上,她一言不发地盯着忒休斯,一脸“你看看自己干的好事!”


封面是是一个一脸无辜的纽特,没穿外套,衬衫外面只套了一件毛衣,手里捧着一只嗅嗅,正在解释着什么好让照相的人摸一摸这只皮毛黝黑油亮的小动物。这是一张糟糕的封面图,但这不是重点,忒休斯的注意力全部被巨大的橘红色的花边字体吸引了。


《纽特斯卡曼德:背德的动保圣母?还是风流的危险分子?》


“你好好看吧,我觉得你最近最好申请休假,就算纪律调查委员会不找你,魔法部的唾沫都能把你淹死。”丽塔一脸看好戏地说道,“鉴于我也是受害者,我觉得我们可以一起起诉金刚鹦鹉小姐,至少要让她写道歉声明,这事她没少干……忒休斯你在听吗?”


首席傲罗生平第一次沉浸在八卦杂志里,他皱着眉头看着丽塔斯基特的专访,虽然没有任何一个名字被提及,但是忒休斯知道了一早就被同事戳脊梁骨的原因。


纽特斯卡曼德并不知道的是,即便他在自己的心里塞满了他毛茸茸的小动物,他的四周充满着期待而灼热的目光。远在大洋彼岸的一位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和神奇动物共同分享他的爱,而一位男性麻瓜甚至直接表达了“我爱他!”和“我看过他跳求偶舞!”这样的过激言论,笔者希望斯卡曼德先生能够谨言慎行,毕竟求偶舞这种四处挥洒荷尔蒙的行为对他的爱慕者来说还是很有迷惑性的。


而在英国,同样也有这样的身影存在。根据笔者的调查,早在学生生涯,纽特就已经俘获了一个女生的心,这位黑魔法世家的继承人至今不想提那段让她心碎的历史,如果纽特没有从霍格沃茨退学,他们可以开始青涩的校园恋爱,甚至结婚生子,但当笔者提出这样的构想时,这位女士用魔法对笔者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威胁和抨击,可见这位男神在她心中的分量。


纽特·公务员收割机·斯卡曼德有一头迷人的棕色卷发,他的眼神总是无辜又天真,他的感情生活如同他的眼眸一般像一滩清澈的湖水。纽特仿佛一位寂寞又深情的旅人,这是显而易见的,再加上又无时无刻不再散发着自己的男性魅力,这导致了一个严重的后果。他无视了周围所有的炽热目光,而只把自己的视线聚焦在他的挚爱上,他灰绿色的明眸在提到这段刻骨铭心的难言的爱恋时不禁噙满了泪水。据笔者了解,我们的神奇动物学家在追求爱情上也同样另辟蹊径,“一开始都很无知,但当事情真正开始发酵的时候,又会有很多社会约束。”他这样评价自己的感情,并且强调了他们之间存在“家庭关系”,而我们都知道斯卡曼德夫人只生了两个儿子。


那这段注定将会受到重重阻碍的爱恋会不会无疾而终?笔者并不这样认为,在之前的采访中,笔者有幸接触到了这样一位家庭成员。他是一位极有权势的公务员,曾经多次在纽特闯祸的时候动用职权袒护包庇他,这位在神奇动物学家身后默默付出的男人至今单身,被问及原因时,他莫名地红了脸,说出了一句令笔者动容的情话,“因为他也单身。”不过他至少勇敢过,这位家庭成员曾经多次提出约会请求,看起来纽特都以各种理由拒绝了。他在内心千百次的呻吟着,呼唤着,“弟弟呀!什么时候与我赴宴?"


这是何等的人间大爱啊,这是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啊!两个被蒙在鼓里的爱人,两只被锁在笼中的爱情鸟,因为世俗和道德的阻挠,深深地隐瞒自己的内心。纽特在逃避,他无数次的逃避,他不敢直面这份感情,他甚至觉得自己的爱是错的,如果能够和动物一样没有那么多束缚该多好啊,说得到这里,神奇动物学家的眼睛里再一次噙满了泪水,是无奈,是愤怒,是欣慰还是委屈,笔者不得而知。


“你说句话?”丽塔再一次问道,希望傲罗能够跟自己统一战线,最好能让斯基特登报道歉一年。“所以……”忒休斯慢慢地从杂志里抬起头,“你也喜欢我弟弟?”丽塔目瞪口呆,这不是她想要的回应,难道他看完了这篇完全瞎编乱造的东西最后得出这种荒唐的结论?等等,什么叫‘也’?斯卡曼德家还能不能好了!


“我得回去一趟!”忒休斯迅速抓起外套,他觉得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抱歉帮我请个假。”“你知不知道斯基特写的东西全是她自己捏造的!是一派胡言。”丽塔忍无可忍地吼道。“所以我需要去确认一下。”忒休斯只留下这么一句话就离开了。


//

纽特在收拾东西,他早上看到壁炉里飞出来的《女巫周刊》以后就明确地知道自己没办法再伦敦待下去了,他需要离开,越快越好。他根本没看完全部就知道大事不妙,不,纽特应该是在看到标题的时候就决定走的,他突然后悔为什么斯基特来的那天没让铁盔犀牛当场踩死这个女人。


门被咒语撞开的时候,纽特正在寻找最后一只嗅嗅宝宝,他已经把大部分的动物都塞进箱子里了,他离落荒而逃只差十秒钟。“纽特!”忒休斯的声音响起,仿佛一个石化咒让纽特当场呆住,等反应过来准备抓着嗅嗅宝宝幻影移形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忒休斯掏出魔杖对着他,在神奇动物学家周围布下了好几道防护咒语,他大步走上前,把弟弟笼罩在自己的阴影里。“我能解释!你听我解释,”纽特把嗅嗅宝宝举起来,挡住自己的脸,“斯基特在断章取义,偷换概念,我是在说动物的母亲印刻效应……”他语无伦次起来,平生最大的秘密被剖开来当做一则八卦供所有人笑话已经足够了,忒休斯不应该被卷进来,这不关他的事。


“所以都是斯基特编的?”傲罗故意板起脸来,他弟弟又急又羞的样子一览无余,这个愚蠢的斯卡曼德以为那么小只的嗅嗅宝宝能挡住他的脸嘛?纽特思考了一会儿,“我没有‘噙着泪水’。”他觉得自己的内心已经死去了一点点。


“这样……”忒休斯点点头,“那你为什么要跑呢?你那么怕我吗?”“我不想……不想给你造成困扰。”纽特开始破罐子破摔,反正事情已经到这个地步了。“但是现在全英国的女巫都知道了,包括妈妈。”傲罗的语气缓和起来,他小心地接过那只乱蹬腿的嗅嗅宝宝,“这可怎么办?”


“我会想办法的,让出版社联系斯基特,道歉声明或者随便什么,这跟你没关系。”纽特沮丧极了,他不想自己的感情就这么大白于天下,但他也不想否认,否认就等于对自己不忠。


“显然你没有看最后一段。”忒休斯终于忍不住笑起来,把纽特吓了一大跳,他从来没想过忒休斯会在这种情况下笑出来。“什么?”他抬起头,对上傲罗笑盈盈的眼睛,蓝灰色的,像是冬季里大雪来临前的天空。


“我说你没有看完。”忒休斯把那本粉色的杂志递给他,“你先看看吧,然后再考虑要不要逃走。不过我要声明,我也没有‘呻吟着,呼唤着’。”


//

丽塔斯基特再次收到了一堆吼叫信,她已经习以为常了。那篇专访也如愿爆火,一时间大家都在讨论斯卡曼德轶事和公务员收割机,而动物学家的新书也登上了丽痕书店的畅销榜首位。斯基特露出一个深藏功与名的笑容,把吼叫信扔进了火里,壁炉里仿佛经过了一场小型爆炸,她没必要看这些东西,一笔巨大的报酬比什么都重要。


不过有一封信她压在了抽屉最底层,那是忒休斯斯卡曼德寄来的,勒令她在预言家日报上刊登一周的道歉信,向专访中提及的无关人士道歉,但同时还表达了感谢,“您的报道并不全是一派胡言,正是因为这篇胡编乱造的专访,我和纽特才能彻底敞开心扉”。


“我果然是一个自律的撰稿人。”丽塔斯基特看着壁炉里的火苗想。


----------------------------

明明没啥情节为啥还会写的那么长……

照例感谢果果,虽然脑洞机并没有帮忙想出标题。

写完特地去看了下武林外传那集……我写的其实是功力不够的慕容子吧!

私心定时凌晨发,拯救加班的不开心周日,至少红心和评论可以让我一整天都开心呀!


  290 22
评论(22)
热度(29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唧唧 | Powered by LOFTER